北大自主选拔测试开考 “诗和远方”进中文系考题

2017-06-12 09:18: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

  每当有学生走出考场,就会被家长围住,询问考题和难易程度。

  高考刚刚结束,近日,各大高校又开始紧锣密鼓进行自主选拔项目测试。昨日,北京大学自主选拔项目——自主招生、博雅人才培养计划、面向农村和贫困偏远地区考生的筑梦计划测试同时开考。今年通过北京大学各类自主选拔项目审核的人数接近6000人。北京晨报记者获悉,对于一些具有特殊天赋和才能的学生,北大将量身定制测试方式。笔试结束后,12日到14日期间,考生们还将参加各类面试、体质健康测试等后续测试。考试结果预计于6月22日前后公布并公示。

  有特殊才能接受量身定制测试

  据北京大学招生办主任李祎介绍,今年的北大自主选拔采取了多样化的测试方式。例如,对于自主招生中的科创类考生,还将进行一对多的现场答辩方式,来自不同学科的多位专家会就考生的作品或成果进行多角度、多方面提问,对考生进行全面深入的评价与考核。

  李祎说,北大自主招生考核方式不只限于传统的笔试、面试,对于一些具有特殊天赋和才能的学生还将量身定制测试方式。

  昨天早晨7点多,参加考试的考生们分批陆续入场,考场周边手机信号被屏蔽。上午9点多,参加“博雅优秀面试”的考生陆续走出文史楼考场,场外守候的家长经常将考生团团围住,打听考题和难易程度。一位家长称,他的孩子下午才考试,他先来给孩子探探路。

  多位考生普遍反映,理科考题有难度。一位学生称,理科题为数学题和物理题,要求用45分钟时间解题,再用20分钟给老师讲题。“物理题关于静电屏蔽的,虽然我没有答出来,但考官最后也帮我梳理了一下思路。”

  12下一页 12下一页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学习口才与上镜 感受语言魅力

    W020170610634245293927.jpg

    口才是一个人综合素质的体现,对增强孩子们的表达与交际能力,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为提高小记者们的口才水平,6月10日,大众网德州频道两位老师为小记者们上了一堂充满趣味的口才与上镜课,让他们在欢乐中感受语言艺术的魅力,在镜头前体验播报的乐趣。 [详细]

    2017-06-10:大众网
  • 中考期间 德州市区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640.webp.jpg

    2017年全国高考和全市中考分别于6月7日至8日和6月10日至13日进行。德州中心城区共设德州一中、德州一中东校区、德州二中、德州实验中学和德州跃华学校等5个考点。为给广大考生提供良好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现就考试期间实行城区交通管制和噪音控制等事项公告如下[详细]

    2017-06-09:德州交警
  • 卢世金:"明厨亮灶"安全为先 确保学生吃饱吃好

    2017.5.jpg

    6月9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86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临邑一中工会主席卢世金。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临邑一中在食品安全方面采取的措施,以及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活动中的安排部署等内容。 [详细]

    2017-06-09大众网
  • 环保入刑案开审 宁津县“两院”一把手同堂办案

    111111.jpg

    法院院长主审,检察长主诉,共同守护蓝天白云。6月8日,一起由环境污染刑事案件在宁津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这起案件由宁津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慧担任审判长,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任建华担任公诉人,这是司法体制改革过程中“两院”一把手第一次以入额法官、检察官的身份首次同堂办案,如此庭审“阵容”在该县尚属首次。 [详细]

    2017-06-09:大众网
  • 德州中考拉开帷幕 58000名考生参加考试

    高考刚刚落幕,中考随即开始,6月10日上午9点,伴随着一阵铃声的响起,2017年德州市中考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今年德州市有58000名初三学生参加考试,比去年减少1000人。 [详细]

    2017-06-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