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多举措加强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教育

2018-05-18 16:3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周沛洁

  大众网德州5月18日讯(通讯员 周沛洁)日前,《德州市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正式出炉,明确加大全市中小学体育课足球教学比重,并把足球列入学生综合素质的考评体系,大力推动足球特色学校建设。方案将德州市德城区在内的四县市区列为重点,鼓励扶持足球基础和发展条件好的学校。

  近年来,德城区积极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激发学生运动兴趣,培养良好意志品质,提升足球运动技能和水平。东风东路小学、第五中学、德城区第二实验小学、第十中学、天衢中心小学成功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首先,加强交流学习,提升师资水平。各学校认真做好体育教师的理论学习和技术培训工作,通过走出去、请进来,观看录像片,举办足球讲座等方式提高体育教师的专业素养。第五中学先后派体育教师参加山东省校园足球、全国校园足球、德州市足球裁判员等培训,第二实验小学定期组织体育师资培训,吸收先进教育理念,补充自身发展需求。

  其次,加强教学研究,开发校本课程。各学校强化足球教学研究,把足球教学纳入体育课堂教学之中。第五中学研发符合初中生特点的基本技术和战术的校本教材,安排七年级主修项目为足球。东风东路小学与德州学院体育学院合作授课,建立了自己的足球教学、研究和训练团队,结合学生年龄特点进行足球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等方面的教学与训练。

  再次,组建多样社团,开展特色活动。各学校大力推进足球社团建设,配备指导教师,吸取先进理念,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开展足球活动,寓教于乐,保证足球训练的专业性和趣味性。新湖南路小学成立班级足球俱乐部,开展颠球比赛,足球游戏活动,射门比赛,小型足球对抗赛等多样活动,第十中学教练员自编自创了节奏鲜明、简洁易学的足球操,将颠球、踩球、控球、传接球、运球射门等基本动作包蕴其中。

  最后,建设校园足球文化,营造浓厚氛围。各学校利用宣传橱窗、学校广播、黑板报、宣传标牌等普及足球知识,加强足球运动的宣传,让学生更多地了解足球运动的历史。东风东路小学还举行了班级、年级足球联赛、“东风杯四校邀请赛”、“北斗七星杯”足球邀请赛等活动,天衢东路小学每学年末安排一次学生足球水平考级测试,促进校园足球运动的推广和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正直播|中国梦·劳动美!德州市直职工演讲比赛

    W020180517560156551263_副本.jpg

    中国梦·劳动美!5月18日上午9:00,由德州市总工会、中共德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共同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德州市直职工演讲比赛开赛![详细]

    2018-05-18:大众网
  • 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德州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彭小毛为夏津特殊教育学校揭牌_副本.jpg

    5月18日,在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德州在中心广场举办助残日系列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小毛出席。 [详细]

    2018-05-18:大众网
  • 德州中级法院:支部建在法庭上 党建引领法徽红

    德州中院党员活动日上,党员集中宣誓_副本.jpg

    春雨淅沥,空气微凉。4月13日上午,尽管下着小雨,仍有不少人来到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希望将自己的一腔诉求倾诉、排解。 [详细]

    2018-05-18:大众网
  • 德州“三支一扶”24日起报名 计划招募246人

    2Q==_副本.jpg

    5月17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德州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招募5月24日起开始网上报名,本次计划招募246人,分别到德城区、陵城区、禹城市、乐陵市、平原县、武城县、宁津县、临邑县、庆云县、夏津县等10个县市区从事基层服务工作。其中支教129人,支农55人,支医51人,扶贫10人,其他1人。 [详细]

    2018-05-17大众网
  • 全面建设节水型城市 德州节水宣传活动周开启

    市民在节水宣传栏上签字_副本.jpg

    为践行全国城市水治理新思路,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水资源节约保护,5月17日,德州节水宣传活动周正式启动。德州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德州市供水总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市中心广场开展了节水知识宣传。本次活动周的主题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让节水成为习惯”。[详细]

    2018-05-1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