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最美教师”、教书育人楷模评选启动 德州可推荐10人

2019-04-24 17:36: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蒋丽君 张书鹏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4月24日讯记者 蒋丽君 通讯员 张书鹏)4月23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开展“2019齐鲁最美教师”和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评选活动的通知》,凡是山东省各级各类学校在职在岗教师,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从事教学工作满5年以上的,可参与评选。德州市可推荐10人,参选者需4月30日前完成材料填报。

  通知要求,参选者需在教书育人方面事迹感人,贡献突出,享有很高的社会声望,人民群众公认。最美教师评选更加突出感人事迹和至善大爱的精神之美;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更加突出教书育人显著成绩和突出贡献。已获往届“齐鲁最美教师”称号或提名奖、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称号的教师不再参评。

  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省教育厅将成立评选工作委员会,统筹评选和推荐“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最美教师”工作;评委会下设“2019齐鲁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组委会。为增加评选参与的广度,各中等及以下学校(含幼儿园)每校推选1名参选人;高等学校以院(系)为单位,每个院(系)推选1名参选人。各市、县(市、区)、各高校要逐级在参选人中评选本级最美教师,市直、省直学校根据属地管理参选。参评上一级最美教师和教书育人楷模的必须获得本级相应荣誉。

  按照评选程序,评选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从200名候选人中评出30名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和10名“2019齐鲁最美教师”。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