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举行2019年辅导员授课比赛

2019-05-30 17:2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许文豪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30日讯通讯员 许文豪)为提升辅导员授课能力和教学质量,健全辅导员队伍培训体系,加强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建设,5月29日下午,德州学院在厚德楼录播室等四个赛场同时举行了辅导员授课比赛。

  来自各学院的30名辅导员分组参加了《大学生军事理论与训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创业教育》《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四门综合教育课程的比赛。选手们思路清晰,重点突出,阐述透彻,事例生动,教态大方,生动、准确地讲授知识,师生互动精彩,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赛后,在场辅导员纷纷表示本次比赛是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过程,在讲课方法与授课技巧方面获益良多。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美术学院董晓婷等4人获得一等奖,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山秀宁等4人获得二等奖,体育学院薛文辉等8人获得三等奖。

  四门综合教育课程的教学工作由学生处负责组织实施,授课教师以辅导员为主,通过几年的理论与实践教学,辅导员的授课水平不断提升,教学效果良好,有效提升了我校辅导员职业素养、业务能力和综合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