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举办航模竞赛 1600余名中小学生赛场显身手

2019-12-14 11:1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高天伦

开幕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2月14日讯见习记者 高天伦)12月14日,德州市第六届中小学生科技节暨第九届中小学生航模竞赛在德州市第五中学举办,共有16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活动由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开幕式上进行了航模表演,伴随着马达轰鸣声,一架架飞机模型飞上蓝天,在现场围观的观众争相用手机记录下这一刻。

比赛现场

  开幕式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来自德州市各中、小学1600余名运动员按照分组,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比赛,在赛场上各位小选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熟练地操控着格式各样的“飞行器”,尽显航空航天模型之美。

  德州市德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基教科科长王树金说,本次航模赛是一次学生自我展示的平台,是学校展示素质教育的载体。相信通过本次航模赛,必将推动德州市航模运动的进一步开展,也必将对德州市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航模运动是以模型为载体,运用现代科学技术,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开发学生思维的活动,是户内户外相结合的运动,是科技与体育的结合,对于培养科学精神、锻造强健体魄,坚持立德树人,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祁小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