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科青岛校区迎来首批复课学生

2020-05-29 14:19:39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林连兴 彭宝恩

  初夏的青岛,天蓝海碧,空气清新,气候宜人。

  5月28日上午11时,德州科技职业学院青岛校区迎来春季开学复课第一名返校学生——继续教育系2017级计算机应用专业河北籍的闫旭文同学。

  在此之前,学院根据通过“钉钉”软件掌握的闫旭文同学返校信息,派出校车到高铁青岛北站,点对点将其接到学校。

  在校门口,工作人员对闫旭文同学依次进行了体温测量、身份验证、健康码核验等。早已在此等候的院长徐智立走上前去,热情的把“健康包”递到闫旭文同学手中。青岛市教育局住校工作组江守福院长、魏茂林主任和青岛校区的院级领导焦光利、李进民、彭宝恩,以及校督查考评办主任李绪国、团委书记岳效、学生处副处长曹仁德、继续教育系主持工作的副主任冉祥勇、副主任姜银珏等,共同把闫旭文同学迎进校园。

  校园广播里,正在播放着《好久不见》——致2020年特别复学季的配乐歌曲;一号教学楼前,摆放着写有“好久不见、欢迎回家”的4块彩色喷绘展板;电子屏上,滚动播出着“终于等到你”“久别重逢,欢迎回家"“我们一直在等你”的字幕……一切的一切,都让人感到那么温暖。

  在教学楼前,冉祥勇主任与闫旭文同学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他有什么需要和困难,嘱咐他安心隔离,耐心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回家的感觉真好,我很珍惜”。闫旭文同学表示,将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美好的校园学习和生活。随后,闫旭文同学在老师和志愿者的陪同下,前往学生公寓实行单人单间入住隔离。

  中午时分,主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李进民来到一号学生公寓,亲手为闫旭文同学送来了午餐:两荤两素四个菜、两个大馒头……

  下午3:30,校车从蓝村火车站接回第2位返校复课学生一一继续教育系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山西籍学生董婉娟。

  下午5:00,主管行政后勤工作的副院长韩绍锋来到第二餐厅,与厨师商定菜谱。随后,继续教育系副主任姜银珏将备好的晚餐送到两位返校复课学生入住的公寓房间。(林连兴、彭宝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