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长河小学东七校区举办希沃白板教学应用培训

2020-09-21 16:37:04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德州报道

  为了进一步发挥希沃白板在课堂教学中的优势,促进多媒体技术和学科课程、校本课程的有机整合,近日,德州市长河小学东七校区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希沃白板教学应用培训”主题培训。各学段老师们齐聚教室,认真聆听希沃杏坛四星导师、希沃智慧课堂名师联盟导师黄强讲解。

  培训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黄强结合班级管理软件“班级优化大师”,从希沃白板5的登录、授课界面和备课界面进行了介绍,然后对蒙层、克隆、超链接、PPT的导入、素材加工、学科工具等应用进行了范例指导,让老师感受到了希沃白板功能的强大。理论培训后,老师们分组走进教室进行实操练习,大家边操作边交流,熟悉和摸索希沃白板5的相关功能,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教学中一定要充分用好这一平台,提高教学效率。

  第二个环节是实践操作,通过实践操作方式让教师们了解希沃白板所独有的趣味性,合理利用这种趣味性于课堂教学中,能更好的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从而实现课堂的教学目标。

  通过这次培训,教师们充分认识到了现代教育教学媒体的特点和重要性,使教师对信息技术如何在课堂教学中使用有了一定的思路。老师们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将以希沃白板的应用为课堂教学注入新的活力,为课堂增色,为真正实现高效课堂而不懈努力。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