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学培训研讨活动在德州市实验小学举行

2020-10-14 17:43:14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高向阳 德州报道

  为提高德州市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的专业素质,推动学科教研活动的开展,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学科德育实效。10月14日,德州市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学培训研讨活动在德州市实验小学举行。

  首先德州市北园小学道法教师宿婷婷上了一年级道法课《拉拉手、交朋友》,以培养学生乐于和同学、老师交往的情感,达到体验为集体一员的快乐。

  德州市实验小学校长于莉上了四年级道法课《网络新世界》,引导学生认识网络世界的丰富多彩、体验何如有效利用好网络及学会文明安全上网。

  两位教师的课堂风趣而幽默,引起了学生们的极大兴趣,课后两位老师结合自己的课堂教学进行了自我评课。

  最后山东女子学院程伟教授结合自己多年小学德育教育的研究、及当前各个学校道法课堂教学情况,对两位教师的授课分别进行了点评,还以《如何上好小学道德与法治课》为题从努力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课程定位、优化提升教学水平三个方面作了专题讲座。全市近百名道法教师到场观摩培训。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