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放心间 德州一学校实地开展逃生演练

2020-11-13 18:56:08 来源:大众网 作者:吕浩 王晓静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吕浩 通讯员 王晓静 德州报道

  11月13日,德州市陵城区郑家寨镇中心小学开展“畅享自然 安全陪伴”自然课堂暨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在消防指战员的指导下,全体师生开展消防逃生演练,大家在“着火”的“消防模拟体验车”里顺利逃生,提高了在紧急情况下的逃生自救能力,并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德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老师组织儿童开展安全游戏,在沉浸式、体验式的VR教育模式下,学习安全逃生知识,提高安全意识。此外,老师们还组织少年儿童开展了自然课堂,学习了解“叶”的知识,组织学生走进大自然,并在中心老师的指导下完成美丽的“叶子书签”。活动最后,消防指战员向孩子们赠送了安全教育图书60套、消防安全常识“掌中宝”小册子。

学生体验“着火”的“消防模拟体验车”

学生制作的“叶子书签”

  据悉,本次活动由德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德城区消防救援大队、陵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以少年儿童为主体,以体验式教育为方式,让孩子们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自救技能,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喜爱和参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