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二中举行“ 牢记一二·九 青春献祖国”主题升旗仪式

2020-12-07 19:58:4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张永虎 德州报道

  今年是“一二·九”运动八十五周年。12月7日,德州市第二中学团委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升旗仪式,号召广大青年学子铭记历史,在新时期继承发扬爱国主义精神。

  德州二中教师李德强发表了《牢记一二·九 青春献祖国》的主题演讲。他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1935年12月9日北平爆发“一二·九”运动,青年学生带着对国家、民族和人民的责任担当,怀揣革命理想信念,为抗日救亡、为救亡图存奔走呐喊,反对华北自治,反对日本帝国主义。

  “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李德强的发言掷地有声,深切地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激发了广大师生继承革命遗愿、立志报效祖国、勇担民族大任的拳拳之心。

  全体同学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我的青春在这里闪光,我的热血在这里流淌,纵然千磨万砺,勇敢的心,绝不彷徨……乐学勤奋,追求荣光!文明诚信,自尊自强!把责任担当,让梦想启航!”铮铮誓言响彻二中校园。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听党话、跟党走,高扬起理想的旗帜与希望的风帆,把对先烈的敬仰和追思化作实际行动,怀着赤子之心,踏着时代的脚步,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