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教科院组织组团式援疆系列活动之四:课题理论与实践培训

2020-12-16 22:41:32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贾荣耀 德州报道

  12月15日,德州市教科院举行德州市组团式援疆系列活动之四——远程课题理论与实践培训,邀请德州市宁津县教体局教科所所长方华做报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二师头屯河学校及其联盟校(四校联盟)约300多教师通过腾讯会议直播连线参加了此次援疆讲座活动。讲座由德州市教科院副主任王玉青主持。

  方华是德州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教育科研先进个人、山东省教科院基础教育专家库成员、山东省心理健康先进个人、山东省教科院访问学者。此次她开展讲座的题目是《教育课题研究的价值与策略》,从“为何研究课题”“如何理解研究”“如何开展研究”“如何呈现成果”四个方面,解读了“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怎么样”等一系列教育课题研究的问题。

  讲座期间头屯河学校老师们还与方华进行了互动。头屯河学校丁校长对德州市教科院从9月份以来,通过鲁疆连线所进行的一系列教育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通过精准的结对帮扶,让鲁疆教研教学工作在两地生根开花结果。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