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二中举行“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

2021-02-18 10:03:12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张永虎 德州报道

  春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是庆贺一年丰收、合家团圆的时节。为了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同学们的精神生活,德州市第二中学利用寒假组织同学们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平安、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

  各班团支部通过组织“宣传禁放烟花爆竹”“过年扫房子”“三十包饺子”“写春联贴春联”“征文比赛”“视频vlog”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大家积极参与到春节这一传统节日中。

  2020级7班赵亦凡同学说:“今年真的很不一样,作为一名男孩子,我第一次参与三十包饺子。通过包饺子这样一个活动,我真正的体味到一家人一起‘过年’,一家人乐乐呵呵围在一起包饺子,不仅在劳动中增强了节日的仪式感,也在交流中增进了与家人的感情。”

  “春节里的劳动习俗,既是仪式也是教育。德州市第二中学坚持立德树人,始终把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德州二中团委书记闫树勇说,德州二中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利用春节、清明、端午、中秋等重要传统节日,开展春节民俗文化感悟、清明祭英烈、端午包粽子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从而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为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