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追光少年” 雷锋日志愿服务在行动

2021-03-04 16:39: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浩 通讯员 陈霞 德州报道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志愿者服务日。为了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优良传统,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近日,德州市第九中学的学生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走进校园、走入社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永恒的雷锋精神,做新时代、新德州的“追光少年”。

  七年级的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带着簸箕、扫帚、拖把等工具,分布在学校里的各个角落。有的班级正在认真打扫操场,尘土、纸屑一个也不放过!有的班级把自行车排得整整齐齐,,放眼望去,仿佛一个个挺拔的哨兵; 还有的班级打扫小花园,在孩子们的辛勤努力下,花园变得又干净又整洁。

  八年级的学生在老师们带领下走入社区,帮助社区打扫卫生。这些小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对街道上和小区内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铲除杂草,捡拾烟头、纸屑、废塑料袋等垃圾,并把小区内的宣传栏擦拭一新。大家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清理垃圾,清扫街道,为打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贡献了力量。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