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教体系统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2021-04-30 20:28:4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周沛洁 德州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联防联控机制,坚决遏制学生溺水事件发生,保障学生生命安全,4月29日下午,德州市德城区教体系统安全工作会议在湖滨北路小学召开,全区中小学、职业学校、公办幼儿园分管安全的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解读了《德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传达了德州市预防未成年人溺水联席会议精神,要求各学校高度重视安全教育,严格做好安全排查,扎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在假期之前开展防溺水“五个一”活动,落实“1530”安全教育模式,建立学生安全互助小组制度,增强学生、家长安全意识,促进安全教育入脑入心。4月30日学生离校后,学校要全面检查校舍、设施、设备、用电线路等的安全状况,如有隐患即查即改。要总结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做好师生、家长、第三方人员的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加强人员信息摸排,杜绝带病入学进校,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各学校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加强假期期间家长安全宣教工作,特别是关注留守儿童、单亲家庭等特殊群体,加大家访力度,建立安全台账;要加强与危险水域安保人员的联系,强化巡防管控,及时发现安全隐患;要加强与社区工作联系,提高安全教育的社会知晓度,强化家长责任意识,形成保护合力。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安保管理,落实落细班级安全责任,做好日常安全教育、巡查、上报、整改等工作,从细节入手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