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实验小学组织学生参观德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

2021-05-10 21:02:04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高向阳 德州报道

  为使广大学生亲身体验自己家乡德州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内涵深厚、魅力无穷的民俗传统文化和历史文化,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自信心和自豪感,5月10日德州市实验小学组织学生到德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开展“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

  一进展馆,孩子们就被各种各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品深深吸引住了。在文化馆讲解员的精彩讲解中,同学们亲身感受着德州市非遗项目——传统戏剧“一勾勾”、德州剪纸、德州黑陶烧制技艺等非遗项目,通过参观实物、图片资料、文字介绍、多媒体演示以及聆听专业讲解员的讲解,形象直观地了解了德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风貌和保护成果,感受到了德州深厚的文化底蕴,也增强了孩子们传承、弘扬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