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实验小学阅读生活化项目组到禹城市迎宾路小学交流研讨

2021-05-13 15:41:09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高向阳 德州报道

  为促进区域之间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度学习交流,全面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扎实推进区域教育均衡、快速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互助共赢、共同提高的目标,5月11日,德州市实验小学阅读生活化项目组到德州禹城市迎宾路小学交流研讨。

  本次活动分为上午、下午进行,上午首先进行的是德州市实验小学与禹城市迎宾路小学的结对仪式,两校校长分别致辞,表达了未来友好交流的愿景。

  结对仪式过后,德州市实验小学杨莉莉老师就实验小学阅读实践进行了题为《心向美好,深耕阅读》的讲座,将实验小学阅读生活化的理念引领下,构建出的横向纵向网格化阅读模式给在场老师做出了详细讲解。第二节课由德州市实验小学李颖老师执教二年级下册的《青蛙卖泥塘》。课堂氛围灵动自然,孩子们乐在其中,识字写字指导扎实,朗读教学层层推进,孩子们收获知识、方法的同时,也收获了快乐。第三节课由德州市实验小学吕新苹老师执教《宝葫芦的秘密》整本书导读课,课堂结构清晰,通过层层引导,激发学生阅读的兴趣,将学生自己与王葆的内心世界相链接,感受宝葫芦的神奇,同时向学生渗透快速浏览、体会自己感兴趣的地方这两个阅读策略,从而引导学生运用这样的策略开启读书之旅。

  下午第一节课由禹城市迎宾路小学范婷婷老师执教五年级《自相矛盾》,整堂课趣味十足,古文的韵味也贯穿其中。复习导入,帮助学生回顾基础故事,又在基础上充分拓展说话练习,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下午第二节课由禹城市迎宾路小学张岩老师执教《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新书推荐课,丰富的教育资源迅速将孩子带到了尼尔斯的奇幻旅行中,孩子们一节课或静心读书,或踊跃发言,受益匪浅。

  整个课堂教学结束后,禹城市教科所所长陈德军就交流研讨活动作了总结,两校授课教师也进行了业务上的交流,禹城市迎宾路小学语文教师及兄弟学校近50人参加了本次语文阅读教学研讨活动。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