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首个“扫黄打非·护苗”工作站在北园小学揭牌

2021-07-08 10:16:07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敏

  为深入推进“护苗2021”专项行动,给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文化氛围,7月6日,德州市北园小学“扫黄打非·护苗”工作站揭牌成立。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德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辛利参加揭牌仪式。

  德州市北园小学校长王芳在活动中指出,北园小学将充分发挥“护苗”工作站的作用,加强与教师、家长、学生的联系,推动学校、家庭严格管理学生使用手机等智能终端产品;配合执法部门定期检查校园周边重点点位,及时主动发现问题、上报线索,杜绝非法出版物流进校园。

  辛利表示,德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护苗”主题活动,凝聚社会共识。并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施行为契机,抓好宣传普及和典型案件的查处曝光。此外,还将加大力度,集中整治中小学校园及周边文化市场,开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专项整治,为青少年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

  “护苗”工作站的建成,唤起了社会、学校等基层组织和家庭对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保护意识和维权能力,为有效净化校园及周边文化环境,提升了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提供了有力保障,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张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