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北园小学开展班级文化建设论坛

2021-07-08 10:16:09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敏

  为更好地促进学校各年级班主任间的工作交流,提高学校德育工作水平,推广高效的班级管理方法,促进班级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7月5日,德州市北园小学举行“我的文化我的班”班级文化建设论坛。

  会上,各班主任主要从精神文化建设、环境文化建设、制度文化建设、组织文化建设、活动文化建设、课程文化建设、网络文化建设、文化建设效果八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班级文化的创建过程和实施方案,并结合班级管理实际做了精彩纷呈的展示。赢得了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各位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和精致的PPT,展示了自己班级的文化特色。通过本次比赛,不仅能够丰富班主任老师的文化生活,同时也让各位班主任老师展示自己班级的风采和形象,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拼搏进取精神,交流了班级管理经验,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加强了大家的责任意识和业务水平。

  班级文化是一门隐性课程,是班级所有成员共有的信念、价值观、态度的复合体,是一个班级的灵魂,而班主任们就是灵魂的主导者。班级文化建设对学生具有潜移默化的教育影响力和感染力,通过了解,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北园小学班主任的班级文化建设教育技能,为广大班主任在今后的班级文化建设方面指明方向和动力。各班主任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勤奋工作,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再提高继续努力。(通讯员 张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