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石家园街小学发布2021年一年级新生入学报名指南

2021-08-06 11:4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文

  8月5日,根据德州市德城区教体局要求,石家园街小学发布2021年新生招生工作通告。

  具体内容如下:

  一、报名条件

  年满6周岁(2015年8月31日<含>前出生),具有德城区户籍并长期实际居住的适龄儿童。

  二、报名时间

  8月9日8:00至8月13日24:00,为2021年小学适龄儿童网上报名信息集中采集时间。

  8月12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报名信息采集期间因故无法完成信息采集的适龄儿童家长到学校,由招生工作人员帮助完成信息采集。

  8月19日至8月20日,家长登录招生平台查看审核进度。

  8月29日,家长登录招生平台查询录取结果。

  8月30日,学校将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进行“阳光分班”。

  8月31日,新生持户口簿报到入学。

  三、学区划分

  具有德城区户籍,居住在运河以东,京沪铁路以西,天衢西路以南,连陈街以北(不含南陈庄村)的适龄儿童。

  四、报名方法

  报名信息集中采集期间,符合报名条件的适龄儿童家长可根据《德城区中小学新生入学服务平台操作指南》提示,通过电脑或手机登录网址http://120.224.193.69:9003/dzdczs/或“爱山东”手机APP搜索“德城区中小学新生入学服务平台”,按照平台提示步骤,自行填报新生入学信息。

  五、报名要求

  1、适龄儿童报名以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居住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为依据,且符合“两个一致”,即适龄儿童户籍与其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户籍一致,适龄儿童户籍地址、实际居住地址与其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的房产地址一致。

  2、产用途(性质)须为住宅房,工业用房、商业用房等非住宅性质的用房及不符合实际居住条件的新建住房,均不作为入学条件。每套住房(包括租住房屋)六年内只能有一名适龄儿童在其学区内的小学就学(多胞胎和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直系亲属多人共有房屋产权的,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所占房屋产权份额比例应超过50%(不含)。购置二手房,须持有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双方(或一方)在规定过户登记时间内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或完税证明,适龄儿童才可在相应学区内学校报名。

  3、具有德城区户籍,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确无实际住房,长期随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居住,且三代户口同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住址地,要求按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住址入学的,以祖辈房产位置为准。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及其儿童本人须提供在德州中心城区无住房证明。

  4、适龄儿童报名入学必须先进行网上信息采集,学校不接收未进行网上信息采集的适龄儿童。

  5、持有棚户区改造回迁协议的房屋拆迁者,其子女可报名回迁地所属学区学校。因故不能到回迁地学校就读的,凭回迁协议、实际住所居住证明,由区教体局协调安排到指定学校就读。

  6、报名时,请根据页面提示上传相应图片,图片要清晰,填写信息要准确。监护人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系统实行大数据对比审验,对于弄虚作假、伪造入学材料的,一经发现,取消申请资格,并移交相关部门,追究相应责任。

  六、温馨提示

  为避免人员聚集,8月12日需要到校进行网上报名的家长请注意以下几点:

  1、每户一人到校(适龄儿童无须到校),入校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

  2、报名当天按规定时间到校即可,不要早到,更不要在校门口聚集。

  3、带齐相关材料,服从工作人员指挥。

  4、咨询电话:2421328

  (通讯员 张文)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