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南路小学发布2021年秋季一年级招生公告

2021-08-07 11:3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亚南

  近日,德州市北园小学发布2021年一年级招生通告。

  具体通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年满6周岁(2015年8月31日<含>前出生),具有德城区户籍并长期实际居住。

  二、学区范围

  解放南大道以东,新湖大街以西,新华路以南(不含沿街区域),新河路以北区域;解放南大道以东,湖滨南大道以西,新河路以南,德州市第五粮油仓库专线(延长线)以北区域。

  三、报名方法及相关要求

  报名信息集中采集期间,符合报名条件的适龄儿童家长可根据《德城区中小学新生入学服务平台操作指南》提示,通过电脑或手机登录网址(http://120.224.193.69:9003/dzdczs/)或“爱山东”手机APP搜索“德城区中小学新生入学服务平台”,按照平台提示步骤,自行填报新生入学信息。

  报名流程:进入报名界面——登记注册——选择端口——填写信息——上传图片——核对信息——点击提交。上传图片要清晰,填写信息要准确。对于弄虚作假、伪造入学材料的,一经发现,取消申请资格,并移交相关部门,追究相应责任

  四、报名时间节点

  8月9日8:00至8月13日24:00:适龄儿童网上报名,信息集中采集。

  8月12日至8月13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报名信息采集期间因故无法完成信息采集的适龄儿童家长可到德州市解放南路小学,由招生工作人员指导完成信息采集。

  8月14日至18日:学生报名信息审核。

  8月19日至20日:家长登录招生平台查看审核进度。对德城区户籍适龄儿童报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数的学校,发布公告。家长可根据平台推送信息提示,申请关联学校学位。

  8月29日:家长登录招生平台查询录取结果。

  8月30日:学校将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进行“阳光分班”。

  8月31日:新生持户口簿报到入学。

  特别提醒:今年的报名方式为网上报名,时间为8月9日—13日,过时报名窗口将自动关闭。

  五、户籍、房产要求

  1、适龄儿童报名以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居住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为依据,且符合“两个一致”,即适龄儿童户籍与其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户籍一致,适龄儿童户籍地址、实际居住地址与其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的房产地址一致。

  2、房产用途(性质)须为住宅房,工业用房、商业用房等非住宅性质的用房及不符合实际居住条件的新建住房,均不作为入学条件。每套住房(包括租住房屋)六年内只能有一名适龄儿童在其学区内的小学就学(多胞胎和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3、直系亲属多人共有房屋产权的,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所占房屋产权份额比例应超过50%(不含)。

  4、购置二手房,须持有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双方(或一方)在规定过户登记时间内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或完税证明,适龄儿童才可在相应学区内学校报名。

  5、有房但无房屋所有权证的,须出具住建部门统一印制的购房合同和购房票据或银行贷款抵押手续(还贷手续)。不具备入住条件的新建住房不作为入学条件。

  6、适龄儿童有德城户籍,其监护人无房产,报名需具备条件。具有德城区户籍,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确无实际住房,长期随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居住,且三代户口同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住址地,要求按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住址入学的,以祖辈房产位置为准。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及其儿童本人须提供在德州中心城区无住房证明。

  7、持有棚户区改造回迁协议的房屋拆迁者,其子女可报名回迁地所属学区学校。因故不能到回迁地学校就读的,凭回迁协议、实际住所居住证明,由区教体局协调安排到指定学校就读。

  六、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8101009

  13583414226、15552610406

  咨询时间:上午8:00—11:00

            下午2:30—6:00

  (通讯员 王亚南)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