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第九中学明德校区召开2021-2022年度第一学期全体教师会

2021-08-25 17:23:06 来源:大众网 作者:周广辉

  8月24日,德州市第九中学明德校区召开了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德州市第九中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校长宋彦琳,明德校区执行校长孙德锡,副校长刘海云、吴梅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刘海云主持。

  首先,刘海云在大会上宣读了德城区委关于德州市第九中学和德州市第十一中学实行集团化办学的相关精神:德州市第十一中学改为“德州市第九中学明德校区”,形成“两校三区”的办学格局。德州市第九中学教育集团内部实现管理互通、文化共建、资源同享、研训一体、质量共进、责任共担、发展共赢。教育集团将积极培育和发展集团文化,尊重分校的办学特色,使分校既有集团共同的主色调,又有个性化的亮点,打造“一校一品”和谐发展的集团品牌。

  会议第二项,由孙德锡发言,他指出两校合并给出了所有教职员工更高更大的平台,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希望所有教职员工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思想状态要到位,要在开学前第一周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及早谋划部署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二是疫情防控要到位,要认真部署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把好校园“入口关”,确保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三是校园安全要到位,要在开学前开展一次全面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强化假期安全平台、反诈骗、防汛防台防溺水等方面安全教育管理;四是教育质量要到位,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各项安排,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并认真组织上好爱国教育、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心理健康“开学第一课”;努力实现新学期开新局谱新篇。

  会议第三项,由教务、教科研、政教、团委科室传达了本学期工作计划。

  会议第四项,由宋彦琳作总结讲话。宋彦琳对学校的之前工作表示了肯定,也对合校后学校各个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做工作要“精、细、实”,所有教职员工要定目标、守规矩、有格局,希望全体教师严于律己,追求细节,开拓创新,开创更好的明天。

  (通讯员 周广辉)

初审编辑:黄新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