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举行中小学生经典诵读大赛 德州一中学子积极响应参与

2021-09-22 15:28: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聂金瑞

  为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营造书香校园,促进学生学科学习,9月19日,“迎佳节,诵经典,润人生”德州市中小学生经典诵读大赛在德州一中老校区举行。

  德州市第一中学学生积极参与此次大赛,经过初选,德州一中共选拔出十四支实力雄厚的队伍参与决赛,决赛现场同学们声情并茂地表达了自己的家国情怀、学子梦想、人生感悟等。

  谢昊展组合和董家坤组合以激昂之声朗诵了《少年中国说》,向大家展现了中国少年的凌云壮志;刘凯璐等四位同学朗诵了闻一多的《七子之歌》,诉说了曾经贫弱的祖国漂泊的赤子的心痛的悲慨;张默涵、赵晨宇组合,杜梦娇组合和赵文嘉组合分别以一首《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和《太阳吟》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深情告白;王鲁宁的《将进酒》,皓成辉、杨锋曜的《蜀道难》带我们重回大唐,感受盛唐气息;万孝臣、路政程深情朗诵了英国作家杰拉尔德的《没有你,万般精彩皆枉然》,告诉我们热爱自然,保护生物;窦文浩组合的《欢呼哈雷》引发了同学们对宇宙太空的神往,对个体生命价值的思索。

  整个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生们匠心独具,大胆创新,展现了以德州一中学子为代表的德州青年学子蓬勃的朝气与活力,体现了他们锐意进取,不断超越的精神风貌和奋斗精神。(通讯员 聂金瑞)

初审编辑:李磊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