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双协同双提升”项目同时签约

2021-10-29 19:0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国文

  10月28日,德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暨“双协同双提升”项目签约仪式举行,该项目由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德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合作签约。

  近年来,德州市不断加强思政课建设。2020年,依托德州学院成立了德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中心,扎实开展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师资培养等,成效明显,有力地推动了全市思政课建设质量。本次揭牌和签约仪式,标志着我市思政课建设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开启新的阶段。

  “双协同双提升”项目旨在统筹推进一体化建设,全面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将进一步加强对一体化建设的研究、指导和服务,特别是要从建设思路、师资队伍、课程教材、教学方法、资源开发、考试评价、机制建设等方面出发,系统开展一体化改革创新研究。

  项目成立后,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将聚焦全面提升课程教学质量、聚焦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水平、聚焦全面提升理论研究能力,不断将协同提升引向深入。制定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方案,认真规划、落实合作共建重点任务,注重总结、提炼典型经验做法,形成具有较强示范带动效应、可复制可推广的德州经验,推动全市思政课建设再上质量上水平。

  签约仪式前,举办2021年全市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培训及党建工作现场会,邀请全市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共计90余人,前往德州市湖滨北路小学、德州市实验小学、德州市德城区明诚小学观摩学校党建工作。并于当日下午,邀请全省中小学校党建工作专家库专家授课,8位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分享交流学校党建工作,各位发言人立足工作实际,结合党建工作做法,对工作基础、成果做法、特色经验进行总结凝炼,展示品牌创建成果。(通讯员 张国文)

初审编辑:李磊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