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第一中学许保华在省、市班主任基本功比赛活动中创佳绩

2021-11-14 20:1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苏海龙

  近日,德州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圆满结束,德州市第一中学教师许保华荣获高中组一等奖第一名,随后在山东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荣获“优秀班主任”称号。

  本次比赛由山东教育厅主办,通过组织开展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交流活动,推动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发挥班主任在立德树人中的骨干作用,提升师德师风、教育教学、带班育人、家校协同等方面能力,提高德育工作水平。

  比赛分为“育人故事”“育人方略”和“主题班会”三部分。在“育人故事”环节,许保华以“三心合一,家校共育”为题阐述教育之道,强调家长、教师、学生三方形成教育合力,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在“育人方略”上,许保华以“深化激情教育,打造激情教育场”为题,阐释班级文化的灵魂就是激情,班级工作重点就是点燃学生生命中的激情火焰,使每个人用激情传递激情。在主题班会展示环节,许保华以“赓续精神血脉,直面高三挑战”为主题的班会更是点燃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学习激情,该班会通过学习党史,引导学生知行合一。许保华的三心合一、家校共育和打造激情教育场的理念和实践深受评委好评。

  据了解,许保华曾获“山东省教学新秀”“德州一中‘十佳班主任’”“德州一中‘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在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同时,许保华非常注重教育教研,获得德州市历史说课比赛一等奖第一名、德州市历史优质课比赛一等奖、省历史优质课比赛二等奖,他撰写的《高中历史高效课堂构建要素研究》获得德州市教科研成果一等奖。近年来,许保华在《中学历史教学参考》《中学政史地》等刊物发表教育教学论文5篇,2021年先后在大众网主讲《苦难辉煌》《清明上河图深度游——大宋王朝的盛世危言》等名师精品课广受好评。(通讯员 苏海龙)

初审编辑:李磊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