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青春 筑梦远航丨德州跃华学校首届舞蹈专业汇报演出成功举办

2021-12-15 09:44: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瑞

  12月9日晚,德州跃华学校体育馆内彩灯闪烁,气氛火爆,伴随着高亢激昂的旋律,跃华学校首届“舞动青春,筑梦远航”2019级舞蹈专业毕业生汇报演出拉开了帷幕。24个节目,100多名“学生舞者”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舞姿舞出时代风华,向到场的200多位老师、家长汇报自己三年来用汗水取得的舞蹈成果,晚会现场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更有社会各界人士通过线上直播观看演出,大家都对这次场面宏大的表演赞叹不已。

  舞蹈是对美的一种表达,每一次的翩翩起舞都需要用心去感受。舞蹈是藏在灵魂里的语言,是追逐的梦想。记者在现场看到,整场晚会节目编排精致,表演者们带来了风格各异、内容丰富的舞蹈演出,舞蹈节目既有激昂悲亢,令人扼腕叹息的“八女投江”,也有空灵幽美,古韵古风的“灵”,而“博客”、“藏族热巴组合”、“花棍瑶情”等等少数民族舞蹈的出现,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了在场家长、老师的赞叹。

  “观看了这场精彩的毕业汇报演出,我的心情非常激动,这场演出,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非常震撼,整场演出精彩绝伦,无论是现场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还是孩子们一丝不苟的演出态度,都给我们带来了美的感受。同时,作为一个学生家长,我感觉非常欣慰,也非常自豪,今天在舞台上演出的,也有我的孩子,说实话,当看到我的孩子在表演舞蹈时那优美奔放的舞姿,昂扬向上的精神的时候,我落泪了,孩子刚刚入学的时候,没有一点舞蹈基础,可是他非常愿意学,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观看他们在台上意气风发的演出的时候,我想到的是他们日常训练中似乎每天耗不完的腿,滑不完的叉,撕不完的腰,不断挑战身体极限时的疼痛……但是,这群孩子以自己坚韧不拔的意志坚持下来了,我为我的孩子们感到骄傲!”一位现场观看演出的家长说。

  据悉,跃华学校高中部于2015年正式引进民族舞蹈专业 ,于2021年3月正式成立舞蹈组,重在培养具有舞蹈特长及爱好舞蹈的同学,让其在专业上得到提升,逐步走向专业发展的道路,并能为国家各级高等艺术院校输送优秀的舞蹈人才。

  据跃华学校艺体中心主任毛立强介绍,这次演出是跃华学校建校以来的第一场舞蹈专场,又是高三年级毕业汇报展示。“12月下旬艺考即将开始,这场演出是一个高三的孩子们证明自己的好机会。为了不辜负自己三年的付出,为了答谢教导他们的老师,为了感恩理解支持他们的父母。期待孩子们在这次艺考中蟾宫折桂,金榜题名。不负青春韶华,赢得美好未来。”毛立强说。

  (通讯员 李百全 许广跃)

初审编辑:张冉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