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明诚学校开展系列活动为学生复课做好保障

2022-04-26 19:26: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乐 王真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乐 通讯员 王真 德州报道

  在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抓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后,近日,德城区明诚学校利用三天时间陆续错时错峰复学,全校师生重聚校园,再现欢声笑语。

  学校初中部以“调整好心情·再出发”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帮助学生逐步适应网课到班课的状态,激励学生的自律性和学习主动性,避免在适应期产生过大压力。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积极的学习观念,缓解学生的心理压力,逐步回归到在校学习的状态,同学们通过对目前学习状态的自我评估,从自身发掘闪光点,在对未来的期待中树立信心,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健康的身体、强大的自信心度过回归阶段。

  学校小学部围绕“科学防控”“心理疏导”“担当成长”三个主题进行教育,班主任们利用图文并茂的课件,消除目前学生可能会出现的烦躁、焦虑、紧张等各种不良情绪。随后,各班就在线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对同学们进行了激励与动员,并寄语同学们在返校学习时有感恩之心、敬畏之心、求真之心、上进之心,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学习,不负韶华,拙长成长。五年级老师带领同学们开展校园“密室逃脱”及寻找“防疫之宝”活动。老师带领学生去学校里寻找相关防疫标语,增强了学生的防疫意识。

  学校美术组老师现场指导学生制作口罩奖状,对学生的作品进行展示、点评、反馈。同学们尽显才能,将制作好的口罩奖状送给家长、老师、门卫、保洁等。二年级老师带领学生到操场,寻找校园的变化,让同学们在校园中感受盎然春意,缓释学生的心理压力。一年级班主任精心设计了“春之约”系列活动,通过晒晒我和春天的合影、说说自己眼中美丽的春天、读读自己喜欢的故事、聊聊自己心中的梦想几个小活动,同学们在这充满希望的季节里,在心里共同埋下了充满诗意的种子。

  为缓解学生线上学习期间的心理压力,让学生感悟生命与健康的意义,学校通过心理健康班会、复学特色活动、个别辅导等一系列方式,帮助学生以健康乐观的心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投入到复学后的学习生活中,使同学们能从“线上”自然换到“线下”。 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开展防疫工作,引导师生们从生理、心理等方面保护自己,将健康的种子播撒在心中,走好复学启程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亚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