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举行安全生产月专题学习

2022-06-26 09:23: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国文

  6月23日,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举行安全生产月专题学习,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在本次专题学习中,全体人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山东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红线》,并集中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德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指导意见》以及《山东省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安全生产八抓20项系列创新举措的通知》等重要政策文件。

  据了解,今年6月,是我国第 21 个“安全生产月”。自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积极推进各项活动开展,6月16日,在中心广场举行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17日,联合德州市应急局、德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开展“关注身边安全 共建文明城市”宣传进社区活动,现场为群众发放学生防溺水明白纸2000余份。同时结合学校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校车专项治理、防溺水专项督查等行动,排查安全隐患1158个,整改完成1066个,其他正在全力整改。全市还开展防溺水视频展播活动,近300所中小学幼儿园积极参与,共收集防溺水儿歌、手势舞、快板等视频作品近300件,通过不同形式的安全教育形式,不断提高学生自我防范能力。(通讯员 张国文)

初审编辑:李磊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