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德州市实验小学春晖校区

2023-03-20 22:1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新爱 高向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新爱 通讯员 高向阳德州报道

  为弘扬传统民族文化,传承国粹京剧艺术,3月17日上午,由中共德州市委宣传部、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23年度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德州市实验小学春晖校区。

  活动中,德州市京剧团的专业演员们给孩子们表演了乐队合奏《夜深沉》、老生《珠帘寨》选段、武丑《时迁盗甲》、花脸《铡美案》选段、旦角《贵妃醉酒》选段、武丑武生《三叉口》、刀马旦《扈家庄》选段等精彩的节目。

  专业演员优美动听的唱腔,丰富多彩的造型,惟妙惟肖的人物形象,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受到孩子们的喜爱,更是赢得了现场孩子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戏曲文化,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韵味及其魅力,从而增强了为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贡献自己力量的信心。

初审编辑:李磊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