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启动大学生文明礼仪建设年

2023-05-16 14:26:15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崔浩

  海报新闻记者 崔浩 通讯员 马东 郭志康 德州报道

  近日,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大学生文明礼仪修养,推动文明礼仪融入课堂和素质养成,将文明礼仪教育作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召开“大学生文明礼仪建设年”启动仪式,以文明礼仪和行为规范教育为出发点,开展为期9个月的大学生文明礼仪建设工作。

  在启动仪式上,该院院领导向各二级院系自律会授旗,学工处负责同志解读了《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大学生文明礼仪建设年实施方案》,航空高体系专业教师讲授了大学生文明礼仪相关知识,并共同观看了《德科学子眼中的校园文明礼仪》短视频。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大学生文明礼仪建设年,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各项要求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文明礼仪专项教育,规范文明礼仪行为。在具体的实施环节中,以公共场所、教学场所、用餐场所、学生宿舍和网络阵地等“五个区域”为重点,开展“厚德校园、守礼学堂、温馨宿舍、尚俭食堂、清朗网络”五项专题教育,形成五项公约,健全五项制度,实现学生“举止文明、学习文明、起居文明、就餐文明和上网文明”五项个人文明,形成学生尊师守纪、行为规范,勤奋学习、学风优良,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勤俭节约、艰苦朴素,明辨是非、传播美好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使大学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提高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

初审编辑:张冉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