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业技术学院7部教材入选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

2023-05-19 14:28:00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李金甫

  近日,教育部公示拟入选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名单,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的7部教材榜上有名。7部教材中包含4部“十三五”复核教材和3部新申请教材,入选教材的数量创历史新高。

  教材是教师授课和学生学习的主要依据,也是学生获得系统知识、发展智力、提高思想品德觉悟的重要工具。近年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根据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的新形势,突出职业教育的类型特点,统筹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校企“双元”合作开发教材,培育了一大批产业需要、学生喜欢、教师满意、企业认可的优质教材。

  下一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以规划教材建设为引领,推进信息化与教材建设的有机融合,推进科学严谨、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形式多样的活页式、工作手册式、融媒体教材建设,充分发挥教材建设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的基础性作用。(通讯员 李金甫)

初审编辑:李磊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