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子校庆遇上“元宇宙” 德州市实验小学60周年庆典活动精彩纷呈

2023-05-31 16:36:30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李敏

  海报新闻记者 李敏 李勇超 德州报道

  六十载文脉传承,六十载滋兰树蕙,5月31日,德州市实验小学经过艰苦拼搏、向美嬗变,迎来甲子华诞,举行“实小六十正青春”生态教育成果展暨庆六一元宇宙文艺汇演活动,退休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家长等各界来宾,与两千余名师生相聚线下和“元宇宙”虚拟现实空间,共叙情谊,共襄盛会,共谋新篇。

  活动伊始,与会领导、退休教师、家长代表等来访嘉宾参观校园,丰富多彩的学校社团展示给嘉宾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学生志愿者声情并茂地解说下,参观嘉宾被浓厚的校园文化所吸引,感受着实验小学60年来每个角落、每处风景中浸透出的怡然气息。

  随后,校庆文艺汇演活动在60年校庆专题片、先导片中拉开帷幕,展现了实验小学六十载岁月蕴积涵育、耕耘不辍的发展历程。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校庆活动运用数字技术搭建虚拟现实应用基地舞台,打造山东省首次“元宇宙”校庆活动,将庆典活动推向高潮,为校庆赋能。

  在发布的照片中可以看到,表演者站在LED显示屏上,背后是在虚拟场景中搭建的富有艺术感的造型,台下观众可以随着镜头的推拉、平移,360°无死角地观看表演者的表情、动作。此次“元宇宙”虚拟现实应用基地舞台的搭建充分彰显出实小人在六十年的奋进历程中积淀的深厚文化底蕴和“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

  据了解,此次庆六一元宇宙文艺汇演分为暖场致辞篇、岁月如歌篇、青春如画篇、继往开来篇四大篇章。通过诗朗诵、歌舞等形式,师生同台,精彩纷呈,回顾了实验小学60年办学历程和办学成果,重温学校拼搏进取、默默耕耘的奋斗历程,展现出实验小学教育教学成果以及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讴歌了教师竭诚奉献的美好品质。

  忆往昔,栉风沐雨、薪火相传;看今朝,步履铿锵、行稳致远;望未来,自强不息、矢志拼搏。

  1963年,德州市实验小学在充满希望与生机的沃土之上,播下一颗颗励学兴教的种子,孕育一个个桃李芬芳的梦想。

  60年来,实验小学从一排平房,一排老式楼房发展成红墙灰瓦、绿树成荫的“最美校园”。

  60年的办学历程,几代人的艰辛付出,铸就了实验小学现在秉持“尊重自由,激发自觉”的教育理念,如今,实验小学的育人特色、教学特色逐步凸显,学生素质、学校办学质量也已成为广大家长心目中熠熠生辉的优质教育金字招牌。新时代的实验小学也定将满怀希望、乘势而上,塑造有一流发展理念、一流办学水平、一流精神风貌的“新实小”。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