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小六十正青春丨以劳启智 砺身立心 德州市实验小学春晖校区呈现精彩表演

2023-05-31 16:54:30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孙新爱 高向阳


海报新闻记者 孙新爱 通讯员 高向阳 德州报道

5月31日,德州市实验小学举行“实小六十正青春”生态教育成果展暨庆六一元宇宙文艺汇演活动,德州市实验小学春晖校区的孩子们带来情景舞蹈剧《大丰收》。

翠绿的西瓜、艳红的草莓、金黄的玉米……一个个可爱的孩子,身着五彩的服装,装扮成萌趣生动的果实,伴随着优美的旋律舞动身姿,展现出无限的青春与活力。情景舞蹈剧《大丰收》通过孩子们精彩的表演,展现出春晖校区“以劳启智,砺身立心”的劳动教育理念。

2020年8月,德州市实验小学接收春晖分校,经过三年的发展,春晖校区逐渐形成“以美育美 各美其美”的美育特色。随着近年来对周边农业资源的不断挖掘,学校劳动教育特色也在逐渐凸显,校园中的一切都洋溢着青春活力,阔步向前。

“劳动创造价值,德州市实验小学春晖校区在孩子们的小学阶段培养劳动意识,让他们在劳动中学会尊重劳动者,体会收获的喜悦和付出的快乐,在历练中学会担当,在成长中学会尽责。”情景舞蹈剧《大丰收》指导老师高向阳说,节目的编排是为了引导学生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弘扬劳动精神,让“五育并举”渲染生命,让劳动教育在学校落地生根。

初审编辑:李磊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