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教育资讯

“追寻中国梦——我的核心价值观”巡讲团走进齐鲁师范学院

2015-10-30 17:08:00 作者:张华松 来源:大众网
”  今年六月份,由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大众网、驻章丘高校新闻协会联合主办的《追寻中国梦·走进章丘大学城》系列采访活动正式启动。“追寻中国梦”——驻章高校“我的核心价值观”巡讲团还将陆续走进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齐鲁理工学院和山东传媒职业学院。

      齐鲁师范学院宣传部部长宋新刚与巡讲团成员座谈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胡星鹏老师在发言

      山东传媒职业学院李新宇老师在发言

      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学生黄晓桐在发言

      聚精会神的观众

      大众网济南10月30日讯(见习记者 张华松) 10月29日下午,“追寻中国梦”——驻章高校“我的核心价值观”巡讲活动第一站在齐鲁师范学院拉开帷幕。本次巡讲来自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齐鲁理工学院、以及山东传媒职业学院的师生代表会向齐鲁师范学院的师生们分享自己追梦路上的心得与体会。齐鲁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宋新刚、山东传媒职业学院播音主持系党支部书记于大鹏出席本次活动。

      为帮助驻章丘高校大一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开启大学学习和生活的良好开端,为日后的成长、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追寻中国梦活动主办方选拔了《追寻中国梦·走进章丘大学城》系列采访活动中的八名典型师生,组成了“我的核心价值观”巡讲团,为新生进行讲座分享。

      在巡讲活动上,巡讲团成员齐鲁理工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教学副院长李新军老师,济南工程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团总支书记胡星鹏老师,山东传媒职业学院主持与播音专业教师李新宇老师,齐鲁理工学院欧阳德龙同学,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徐颖同学,山东传媒职业学院黄晓桐同学分别以自己的工作和学习实践经验,向大一的新生进行了一场场精彩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巡讲团成员之一、山东传媒职业学院的老师李新宇在讲座中向未来的教师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体会,她说:“虽然大家还是师范院校的学生,但是应该有大格局的观念,比如爱岗敬业,不仅仅是在学生冷的时候为他披件衣服,遇到难题的时候帮他辅导……这些都很好,但有这些还不够。老师应该更多考虑教学和课程应该如何创新、如何引领学生走得更远。”

      巡讲团成员齐鲁理工学院学生欧阳德龙在活动后说,“巡讲团活动让高校的学生代表把自己的优秀事迹分享给更多的在校青年,让他们从我们的事迹中得到正能量,也弘扬了社会的主旋律,我认为这样活动非常有意义。”

      精彩的讲座也让齐鲁师范学院的大一新生们精神备受鼓舞,不少学生觉得受益匪浅,一名同学就表示:“听完这次追寻中国梦的演讲活动,特别是山东传媒职业学院的李新宇老师的演讲,让我深受鼓舞。作为齐鲁师范学院的一名师范生,我们不应该辜负上一辈老师们对我们给予的厚望。”

      今年六月份,由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大众网、驻章丘高校新闻协会联合主办的《追寻中国梦·走进章丘大学城》系列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历经一个多月的时间,通过大众网记者与大学生记者的联合采访,发现和挖掘了一大批驻章丘高校先进典型师生事迹,分享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梦想,向社会展示了普通高校教师和学生的精神风貌。

      “追寻中国梦”——驻章高校“我的核心价值观”巡讲团还将陆续走进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齐鲁理工学院和山东传媒职业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蔡亚会)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