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教育资讯

教育部:重要教材审定列入“三重一大”事项

2015-11-18 17:16:00 作者:林露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记者林露)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三重一大”事项必须由领导班子集体决策的要求,教育部今天发文称,“三重一大”事项必须由教育部党组会议集体研究决定,一经决定必须坚决执行,不得打折扣搞变通,部党组对决策负主体责任。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 林露)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三重一大”事项必须由领导班子集体决策的要求,教育部今天发文称,“三重一大”事项必须由教育部党组会议集体研究决定,一经决定必须坚决执行,不得打折扣搞变通,部党组对决策负主体责任。

      “三重一大”事项,指的是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其中,招生考试、学籍管理、学历管理等方面重要政策制度的制定、修改和废除,全国统一学制内各级各类教育的国家课程标准和重要教材审定,教师的职务(职称)评聘和待遇保障待方面重大政策措施,直属高校领导班子成员的任免,项目总金额在2000万元以上的经费分配方案等都被列入了“三重一大”事项范畴。

      根据文件,部党组会议讨论决定“三重一大”事项前,相关单位要认真准备议题材料,经分管党组成员审核、党组书记同意后,会前24小时送达参会人员阅知。讨论决定时,应有三分之二以上党组成员到会,表决时以超过应到会党组成员半数同意形成决定。“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情况,包括参加人员、发表意见、表决结果等内容,由党组秘书真实、完整、详细记录,并形成会议纪要。会议记录、会议纪要、议题材料包括论证报告、合法合规性评估材料等一并存档备查。

      该文件明确,要对“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对违反决策程序,决策失误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恶劣影响的,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出现重大问题的,应按照《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蔡亚会)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