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教育资讯

中国留美学生同比增一成 本科生超过研究生

2015-11-18 17:16:00 作者:郝孟佳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记者 郝孟佳)昨天,美国驻华使馆发布2014/2015年开放门户报告。Lisa说,现在在美国高等院校学习的国际学生比十年前增加了73%,就读于美国高等教育院校的二千多万名学生中,国际学生从往年的4%左右增长到接近5%。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 郝孟佳)昨天,美国驻华使馆发布2014/2015年开放门户报告。报告显示,美国高等教育院校招收的中国学生人数从274439人增加到了304040人,比去年增长了10.8%。中国在所有全球派遣学生赴美的国家中连续六年稳居首位。

      报告显示,攻读本科学位的中国学生人数超过了攻读研究生学位的学生人数。2014/15年,共有124552名中国本科生,较前一年增长12.7%,中国本科生的数量比排名其后的所有六个国家所派的总和还多。在美国的中国研究生数量为120331人,较前一年增长了4%。来自中国的非学位学生和选择性实习培训(OPT)学生也分别增长了8.7%和29.1%。

      “在全世界450万名全球流动高等院校学生中,美国接待的学生比其他任何国家都多,几乎是英国接待学生数量的两倍。”美国驻华使馆新闻文化参赞Lisa Heller介绍,在2014/15学年,美国高等院校的国际学生共有974926人,增长了10%,增长率为35年来最高。2014/15年,在美国接受高等教育的国际学生比上一年增加了88874人,有31.2%的在美国际学生来自中国。

      Lisa说,现在在美国高等院校学习的国际学生比十年前增加了73%,就读于美国高等教育院校的二千多万名学生中,国际学生从往年的4%左右增长到接近5%。

      报告还指出,中国仍是美国学生出国学习的第五最热门目的地,也是最热门亚洲目的地,排在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国之后,领先于德国、爱尔兰、哥斯达黎加和澳大利亚。报告显示,2013/14年,共有13763名美国学生在中国学习,占所有美国出国学生的4.5%,出国学习的美国学生在过去二十年里翻了三倍多,达到了304,467人。但是只有大约10%的美国学生选择在大学毕业前出国学习。

      “国际经验是21世纪教育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国际教育协会主席艾伦?E?古德曼博士说,“出国学习是本科生和研究生获得国际经验的最好方法之一,这些国际经验是当今全球员工取得成功的必备条件。在另一个国家学习能帮助学生成为跨国界合作的真正贡献者,以处理世界性的关键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蔡亚会)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