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教育资讯

2016年山东省高考网上报名系统公布 农村考生可享专项政策

2015-11-18 17:1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综合
据了解,2016年山东普通高校考试招生,网上报名时间为11月13日至19日,报名时间比2014年缩短了两天。只报考“3+4”转段的考生及兼报“3+4”转段和春季高考的考生网上填报基本信息时间为2015年12月3日,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时间为2015年12月3日至6日,网上缴费时间为12月3日至10日。

      据了解,2016年山东普通高校考试招生,网上报名时间为11月13日至19日,报名时间比2014年缩短了两天。其中,春季高考考生,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时间,为12月3日至6日,夏季高考考生为11月22日至12月2日。下为报名入口。

      点击链接进入报名>>2016年山东高考报名系统入口

      2016年参加山东高考的考生可点击进入《山东高考报名网站: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wsbm.sdzk.gov.cn)》进行报名。

      农村考生可享农村专项计划政策

      2016年本省高考将继续实施农村学生招生专项计划。农村学生招生专项计划包括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其中,高校专项计划是指重点高校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实施区域涵盖我市郯城县、兰陵县、莒南县、沂水县、蒙阴县、平邑县、费县、沂南县、临沭县、罗庄区、河东区、兰山区。申请该计划的考生及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需在山东省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符合当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

      地方专项计划是指山东省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在2015年的招生中,本省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济南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等12所高校参与招生。此项计划实施区域包括我市的郯城县、兰陵县、莒南县、沂水县、蒙阴县、平邑县、费县、沂南县、临沭县。申请该计划的考生为具有实施区域农村(农业)户籍及困难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的农村应届、往届学生。

      “3+4”转段考生只考语数英三科

      2013年山东在全国首次开展中职与本科“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2016年,首批学生将迎来转段。“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的中职学校学生转段报考条件为过程考核合格、符合转段条件并经公示无异议的应届毕业生。在春季高考类别,“3+4”转段选择以下两种情况之一报考:一是只报考“3+4”转段;二是兼报“3+4”转段和春季高考。

      只报考“3+4”转段的考生及兼报“3+4”转段和春季高考的考生网上填报基本信息时间为2015年12月3日,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时间为2015年12月3日至6日,网上缴费时间为12月3日至10日。

      只报考“3+4”转段考生的文化基础考试科目为春季高考的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兼报“3+4”转段和春季高考的考生除参加上述三科考试外,还要参加所选报春季高考专业类别的专业知识考试和技能测试。

      此外,夏季高考科目采用“3+综合”模式。“3”指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其中,数学分数学1(适用于文史方向)和数学2(适用于理工方向);“综合”指综合科目,分综合1(适用于文史方向)和综合2(适用于理工方向),综合1包括政治、历史、地理3个科目,综合2包括物理、化学、生物3个科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蔡亚会)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