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教育资讯

明年应届生就业不会“难上加难”

2015-11-18 17:25:00 作者:解丽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明年,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将在压力下趋于稳定,不会出现“难上加难”。12月6日,“京津冀留学归国人员专场招聘会”将在北京首都大酒店举办,共80家用人单位参会,共提供适合留学回国人员的工作岗位近千个。

      明年,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将在压力下趋于稳定,不会出现“难上加难”。昨日,市人才服务中心宣布,本市“冬季人才招聘季”正式开启,三场“高大上”招聘会将陆续在11至12月举办,提供2万优质岗位。仅其中一场专门针对2016届应届研究生的专场招聘会就会有1.4万个岗位。据悉,此次招聘季将成为2015年人才招聘的收官之作,是年内规模最大,岗位最多,服务最全,涵盖京津冀地区最广的招聘活动,预计3万余名应聘者将免费参加。

      据了解,冬季人才招聘季包括三场招聘会,各具特色。11月21日在北京工业大学奥林匹克体育馆举办的“北京首届创业企业优秀创业项目展示暨人才交流双选会”,一方面会展示优秀创业项目,一方面包括创业企业在内的160家用人单位现场招聘,预计提供就业岗位3800余个。岗位多集中在技术研发岗位及市场营销岗位上,对应聘人员的素质要求出现了熟悉互联网、移动端、微信平台等新要求。

      而12月5日,在国展老馆,研究生专场招聘会将有700家单位招聘,包括北汽股份、北京银行、北京奔驰、富士通等事业单位、国企、外企。主要面向北京地区2016届应届毕业研究生。其中还设有津冀专区,50余家津冀企业将提供1500个岗位。预计发放到各高校2万张入场券,未领到者也可凭学生证现场免费领取门票。

      12月6日,“京津冀留学归国人员专场招聘会”将在北京首都大酒店举办,共80家用人单位参会,共提供适合留学回国人员的工作岗位近千个。

      市人力社保局表示,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推进,京津冀联合招聘已经从过去只是“互相捧场”变成“确有需求”。津冀企业来京招聘的态度更为积极,从岗位数量到质量都有大幅提升。从招聘会初步达成意向的比例来看,已从过去的5%左右提高到10%以上,人才的合理流动效果初显。

      同时,相关负责人指出,截止到10月底,北京生源的就业率达到96%以上。而明年北京地区毕业生24万人,其中研究生8万人,较之往年略有上升。从就业形势来看,在压力当中稳定就业,不会出现难上加难。(记者 解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蔡亚会)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