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教育资讯

2016年辽宁省将艺术类三批本科层次取消

2015-11-27 08:19:00 作者: 来源:沈阳晚报
辽宁省美术类考生盼望多年的高考平行志愿录取终于实现。本科二批美术类将实行平行志愿,这对考生是个大好消息,将大大减少报志愿“靠运气”、“靠赌一把”等情况,减少高分落榜可能。

      辽宁省美术类考生盼望多年的高考平行志愿录取终于实现。11月25日,辽宁省招考办公布,2016年辽宁省将艺术类三批本科层次取消,原三批次所有高校纳入到二批次高校中参加录取。本科二批美术类将实行平行志愿,这对考生是个大好消息,将大大减少报志愿“靠运气”、“靠赌一把”等情况,减少高分落榜可能。

      艺术类三本层次取消 纳入二批次录取

      2016年,艺术类取消了三批本科层次,将原三批次所有高校纳入到二批次高校中参加录取。原本科一批高校和高职(专科)院校保持不变。

      此前,辽宁艺术类院校(专业)志愿分四个批次:第一批包括985、211工程院校、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经教育部批准参照独立设置艺术院校管理的普通院校和经省招考委批准的院校,设1个院校志愿;第二批包括其他普通本科院校、艺术类本科院校和经省招考委批准的院校,设2个有序的院校志愿;第三批包括本科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设2个有序的院校志愿;第四批为高职(专科)院校,设2个有序的院校志愿。调整后,艺术类三本院校将不存在。

      省招办解释,此项调整是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中“创造条件逐渐取消录取批次”的要求进行的。调整后,辽宁省艺术类的志愿由四个批次变为三个批次:即第一批;第二批;高职(专科)院校批。

      本科二批美术类实行平行志愿

      调整后,艺术类本科二批院校分两个阶段录取。省招办解读,二批第一阶段为参加平行志愿录取的美术类高校(专业),使用辽宁省统考成绩的域内高校原则上实行平行志愿录取;域外使用辽宁省统考成绩并按辽宁投档原则执行的高校可以参加平行志愿录取。而非平行志愿的美术类高校(专业)以及其他艺术类高校(专业)均安排在本科二批第二阶段录取。

      此前,艺术类本科二批次、三批次,分别设有两个有序志愿。调整后,在志愿设置上,艺术类本科二批第一阶段设5个平行的院校志愿,每个院校设4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实行1次“征集志愿”补充录取,“征集志愿”的志愿设置、投档原则与本科二批第一阶段相同。艺术类本科一批、本科二批第二阶段、高职(专科)批志愿设置保持不变。

      美术类平行志愿按综合成绩投档

      美术类实行平行志愿后,投档原则是什么?省招办明确,美术类平行志愿按综合成绩投档。具体原则为:

      (1)综合成绩计算方法。考试标准和投档原则统一是实行平行志愿的基本前提,根据历年辽宁省美术类考生文化课和专业课(省统考)的实际成绩情况,经用标准分方法测算并综合考虑现行的录取原则和各方面意见,辽宁决定美术类平行志愿按综合成绩投档。考生综合成绩计算方法为:考生的“文化课成绩(含高考加分)/2+专业课成绩(统考)。

      (2)艺术类本科二批第一阶段平行志愿投档原则。艺术类本科二批第一阶段平行志愿按照考生“文化课成绩(含高考加分)/2+专业课成绩”形成的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生计划1:1比例投档。在相应的分数线以上,按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当考生综合成绩相同时,艺术(文)依次按专业课成绩、语文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艺术(理)依次按专业课成绩、数学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照排序先后依次检索,再根据考生填报的平行志愿先后顺序依次检索,投档到最先符合条件的一所院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蔡亚会)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