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教育资讯

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家长课堂”正式开讲

2015-11-30 19:03:00 作者:亓欣 来源:大众网
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家长课堂”正式开讲  大众网济南11月30日讯今天下午,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高一12班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教师”,他就是本班学生孙景浩的家长。

      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家长课堂”正式开讲

      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家长课堂”正式开讲

      大众网济南11月30日讯今天下午,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高一12班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教师”,他就是本班学生孙景浩的家长。他利用高新区实验中学每周一下午的班会时间为同学们讲了一堂名为“我的职业故事”的社会课。

      在山东高速工作的孙爸爸,二十多年来走南闯北,足迹踏遍了大半个中国。虽是第一次走上讲台,但却一点都不紧张。他先是给同学们讲了他的职业故事:工作中他学会的第一件事就是微笑;为了工作他的闹钟一直定在凌晨两点;在印尼,当地人们的热情让他感动……之后他用具体事例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二十多年工作总结出的人生智慧:说话的底线就是不能让人不舒服;说话要平衡各方面的关系;说话要掌握分寸,找准时机。

      整堂课上孙爸爸侃侃而谈又幽默风趣,引来了学生们一阵阵掌声,35分钟的课,应学生要求加到了50分钟。平时比较腼腆的孙景浩第一次从另一方面认识了自己的爸爸,他说:“现在才知道爸爸工作这么辛苦,我一定好好学习,来回报他为我和整个家庭的付出。”张祎璠同学的妈妈在家长群里说:“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课,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了解了社会百态,孩子们受益匪浅。”

      据班主任赵长玮老师介绍,“家长课堂”是该班家委会工作的一部分,计划每两周开展一次,每次邀请不同职业的家长,就自己的人生经历同孩子们交流。高一级部负责人唐金山说:“现代社会高速发展,学生需要从不同的方面去认识并了解这个社会,‘家长进课堂’这种方式能够发挥各位家长在各个领域内的专业优势,充分利用社会教育资源,从而构建起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多元教育体系。”(通讯员 亓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蔡亚会)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