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教育资讯

德州市德城区教育局“三管齐下”抓好扶贫工作

2018-08-08 11:30:00 作者:周沛洁 来源:大众网
为贯彻落实《中共德城区委、德城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扶贫开发工作部署 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精神,德州市德城区教育局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成立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做好扶贫宣传工作,“三管齐下”抓好教育扶贫,提高教育强民、技能富民、资助惠民能力,帮助学生完成学业、实现就业。

      大众网德州8月8日讯(通讯员 周沛洁)为贯彻落实《中共德城区委、德城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扶贫开发工作部署 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精神,德州市德城区教育局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成立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做好扶贫宣传工作,“三管齐下”抓好教育扶贫,提高教育强民、技能富民、资助惠民能力,帮助学生完成学业、实现就业。

      整体规划,明确目标。

      按照《关于印发<德城区教育扶贫实施方案>的通知》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优化调整农村发展教育、改善农村学校基础设施条件、加强农村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保障农村孩子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着力构建覆盖全区所有学段贫困学生的帮扶工作机制,实现所有贫困家庭学生应助尽助、应贷尽贷,确保每个农村贫困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实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面改薄”工程和校舍标准化建设任务。让有接受职业教育需求的贫困家庭子女都能获得职业学历教育,确保贫困家庭稳步脱贫。

      动态管理,精准扶贫。

      将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正在接受教育(含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职业教育)的学生信息逐一进行登记造册,实行动态管理,与省学籍管理平台对接,及时掌握学生年级、学段、就读等详细信息,为精准扶贫提供可靠依据。对扶贫对象享受资助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确保其获得有效资助,完成学业。同时,加大包保贫困户帮扶力度。定期入户走访包保贫困户了解家庭近况、询问实际困难、关切好转情况。配合镇街做好光伏发电项目、服务岗位等扶贫工作。积极着眼实际找方法、寻出路、想对策,为家属提供就业岗位,实际改善贫困户家庭经济收入。

      落实政策,做好资助。

      全面做好中小学家庭贫困学生和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救助工作,摸清全区中小学贫困生人数,为全区学前教育阶段建档立卡幼儿、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义务教育提供补助,并指导有寄宿生学校审核家庭困难寄宿生情况。同时,完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认真审核受资助学生申请材料,严格按操作流程确认受助学生名单;做好中职系统的数据上报、审核工作,严格审核学校上报的学生信息,确定免学费学生人数,做好中职学生资助工作;继续做好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