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2名教师获评“德州最美教师”

2018-08-15 17:0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周沛洁

  大众网德州8月15日讯(通讯员 周沛洁)近日,从德州市教育局获悉,德城区第九中学杨秀艳、第十一中学苗国晶2名教师荣获“德州最美教师”荣誉称号,天衢东路小学马玉霞荣获“德州市教书育人楷模”荣誉称号。

  杨秀艳老师任教于德州市第九中学,从事教育教学工作19年。她将制度化管理与人性化管理相结合,既注重规章制度的执行,又充分发掘学生潜能。她坚持年级每日巡课,年级工作周短信通报,紧抓单元测试的次数、质量和反馈,关怀边缘生和学困生,成立了优秀学生宣讲团,积极传递校园正能量。她坚持“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的人生理念,开拓创新,潜心教研,积极参与教材编写及国家级、省级课题研究,撰写的文章多次在重要期刊发表,被评为山东省教学能手、山东省远程研修省级专家、德州市首批教学专家团队成员、德城区优秀教师等。

  苗国晶老师任教于德州市第十一中学,从事教育教学工作24年。多年来,她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克服转专业教学困难,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她关爱学生,身正为范,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家校沟通,记录点滴学生成长历程,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她执著的追求、无私的奉献、扎实的教学、入微的关怀赢得了学生的爱戴、家长的信任,先后荣获“山东省教学能手”、“德州市优秀教师”、“德城英才”等荣誉,所执教优质课、教学案例、论文、课件多次荣获国家级、省级奖项。

  马玉霞老师任教于德州市天衢东路小学,从事教育教学工作21年。在班级管理中,她注重学生品德培养,将爱学生作为教育的基础,讲方法,有策略,懂学生,自学了心理学,并考取了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教学中,她主张放手把时间还给学生,利用“兵教兵”的做法,课堂高效而有趣,“幽默、新颖、自主、独特、风趣”是领导和同事们对其教学风格的一致认可。她善于总结教育教学经验,执教的优质课多次获省级一等奖,并多次执教省级示范课,多篇论文获得国家级、省级一等奖,获评山东省教学能手、区首席教师、十杰教师等荣誉。

  下一步,德城区将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教师扎根教育事业,潜心研究,开拓创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省运会12日晚将在青岛开幕 德州180余名运动员参赛

    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现场_副本.jpg

    10月11日,记者从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省运会将于12日晚在青岛开幕,德州市将有18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其中乒乓球、田径、羽毛球、游泳等17个大项的角逐。 [详细]

    2018-10-11:大众网
  • 德城区丰华社区志愿者孙庆华逝世 临终前仍心系社区工作

    孙庆华生前_副本.jpg

    庄严肃穆的灵堂,洁净的小白花,在德城区丰华社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孙庆华的追思会上,挤满了前来悼念的人,只为送这位为党奉献一生的老党员最后一程。10月10日晚23时许,德城区丰华社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孙庆华因病去世,享年68岁。消息一经传出,与孙庆华一起奉献的社区志愿者,闻讯赶来的街道干部,社区的群众,不少人掩面而泣,以各种方式表达哀悼缅怀之情。 [详细]

    2018-10-11:大众网
  • 德州放鱼周活动将于10月27日启动 计划放鱼370万尾

    TIM截图20181010171354.png

    山东·德州第六届生态放鱼周活动启动仪式将于10月27日上午在德州市长河公园举办。整个放鱼周活动中,德州市计划在9个县(市区)10处城市水系、水源水库开展公益性放鱼养水增殖放流活动,放流水域面积达3.93万亩,放流100mm规格鱼种370万尾,其中鲢鱼123.2万尾,鳙鱼246.8万尾。[详细]

    2018-10-10大众网
  • 做品牌德商 德州德商商会正式成立

    德州市德商商会成立大会正式召开_副本.jpg

    10月10日上午9点,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德州市德商商会成立大会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德州各县市区的123位企业家代表与嘉宾共聚一堂,共商发展。山东鑫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玲玲当选会长。 [详细]

    2018-10-10大众网
  • 齐鲁制药乐陵医药产业园一期项目试产成功

    10月11日,齐鲁制药乐陵医药产业园一期项目试产成功,并举行表彰大会暨二期项目启动仪式。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忠,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齐鲁制药集团董事长李伯涛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详细]

    2018-10-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