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教育资讯

德州市德城区教育局多措并举做好暑期教师培训工作

2018-08-15 17:20:00 作者:周沛洁 来源:大众网
为帮助教师更新理念,开拓视野,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及业务水平,德城区教育局抓住暑期教师培训“黄金时期”,对全区中小学教师进行多层次、多形式、多样化培训,充电量,补短板,为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筑牢基础。

      大众网德州8月15日讯(通讯员 周沛洁)为帮助教师更新理念,开拓视野,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及业务水平,德城区教育局抓住暑期教师培训“黄金时期”,对全区中小学教师进行多层次、多形式、多样化培训,充电量,补短板,为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筑牢基础。

      精心部署,做好培训准备。区教育局研究制定了2018年暑期教师培训安排表,对培训时间、地点、学科、内容、主讲专家及参训人员进行细致安排部署,各学校在此基础上安排自身培训工作,集中培训与分散培训相结合,切实满足学校教学工作开展需求。

      突出重点,分层展开培训。区教育局以“高效课堂”为主题,采取研讨课、专家报告、教材培训等形式,于7月7日-7月8日分五个会场对全区中小学语、数、英教师进行了集中培训,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外,各学校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师德和业务“短板”,自由开展师德建设、安全教育、教育教学理念、教学质量分析、教师发展规划等培训,多层次提升教师素养。

      形式多样,强化培训效果。区教育局依托网络远程研修平台,采用课例点评、专家报告、案例分析、观评交流等形式对全区注册教师进行学科课程、师德师风、礼仪修养、心理健康、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的培训。各学校自行组织教师进行外出参观学习、专题研讨等,指导教师按要求完成培训作业,认真分享心得体会,积极参与业务竞赛,线上培训、线下学习相结合,内化培训内容,强化培训效果。

      精细管理,严肃培训纪律。区教育局严格考勤制度,要求培训期间学校班子成员全部参加,参训教师准时与会,不迟到、不早退,做好签到工作。要求参训教师认真做好学习笔记,人人写出学习体会,及时总结、反思、交流,将培训所得与教学实际相结合,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