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召开新学期安全工作会议

2018-09-03 10:5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周沛洁

  大众网德州9月3日讯(通讯员 周沛洁)9月2日,德州市德城区召开新学期安全工作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张国亮,区教育、公安、城管、交警、食药监主要负责人及全区中小学、幼儿园、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等参会。

  区教育局局长韩良平强调,各学校要做好校舍、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落实安全常规值守制度,加强学生安全教育,配合公安、城管等部门继续抓好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要认真应对招生政策调整变化,坚持“三要三不”,即手续要方便快捷,不要家长长期等候;接受咨询要明确答复,不要无人可问;招生要坚持零收费、零借读、零择校,不要试图违规。要耐心细致与家长们沟通新校区使用问题,避免信息误传引起恐慌。

  副区长张国亮指出,各学校要把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杜绝麻痹大意;细节上要谨小慎微,完善各项制度;工作上要压实传达,责任落实到位;招生上要以人为本,答疑真诚热情;环境整治工作要与各部门密切配合,合力解决校园周边环境难题,确保全区教育系统和谐稳定。

  会上还传达了市、区《关于进一步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要求各学校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丰富安全教育形式,推进校园“三防”标准化建设,全面进行线索摸排,建立部门联动机制,保障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省运会12日晚将在青岛开幕 德州180余名运动员参赛

    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现场_副本.jpg

    10月11日,记者从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省运会将于12日晚在青岛开幕,德州市将有18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其中乒乓球、田径、羽毛球、游泳等17个大项的角逐。 [详细]

    2018-10-11:大众网
  • 德城区丰华社区志愿者孙庆华逝世 临终前仍心系社区工作

    孙庆华生前_副本.jpg

    庄严肃穆的灵堂,洁净的小白花,在德城区丰华社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孙庆华的追思会上,挤满了前来悼念的人,只为送这位为党奉献一生的老党员最后一程。10月10日晚23时许,德城区丰华社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孙庆华因病去世,享年68岁。消息一经传出,与孙庆华一起奉献的社区志愿者,闻讯赶来的街道干部,社区的群众,不少人掩面而泣,以各种方式表达哀悼缅怀之情。 [详细]

    2018-10-11:大众网
  • 德州放鱼周活动将于10月27日启动 计划放鱼370万尾

    TIM截图20181010171354.png

    山东·德州第六届生态放鱼周活动启动仪式将于10月27日上午在德州市长河公园举办。整个放鱼周活动中,德州市计划在9个县(市区)10处城市水系、水源水库开展公益性放鱼养水增殖放流活动,放流水域面积达3.93万亩,放流100mm规格鱼种370万尾,其中鲢鱼123.2万尾,鳙鱼246.8万尾。[详细]

    2018-10-10大众网
  • 做品牌德商 德州德商商会正式成立

    德州市德商商会成立大会正式召开_副本.jpg

    10月10日上午9点,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德州市德商商会成立大会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德州各县市区的123位企业家代表与嘉宾共聚一堂,共商发展。山东鑫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玲玲当选会长。 [详细]

    2018-10-10大众网
  • 齐鲁制药乐陵医药产业园一期项目试产成功

    10月11日,齐鲁制药乐陵医药产业园一期项目试产成功,并举行表彰大会暨二期项目启动仪式。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忠,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齐鲁制药集团董事长李伯涛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详细]

    2018-10-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