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教育资讯

德州市德城区教育系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2018-09-11 17:26:00 作者:周沛洁 来源:大众网
近日,德州市德城区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在东风东路小学召开,全区中小学、职业学校校长及镇街教办主任参加。

      大众网德州9月11日讯(通讯员 周沛洁)近日,德州市德城区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在东风东路小学召开,全区中小学、职业学校校长及镇街教办主任参加。

      会议传达了《德城区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德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解读了《德城区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明白纸》,下发了《德城区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全区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登记表》的填报注意事项。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丰富学生安全教育形式,传统教育、实践教育与互动教育相结合,深化“1530”安全警示教育制度,实现学生安全教育和安全监管的家校无缝配合,夯实校园安全基础。要持续推进学校安全“人防、物防、技防”标准化建设,开展“平安校园”创建及长效机制建设,深化落实校园大安全观,完善校园防控体系。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开展广泛宣传活动,发动广大师生、学生家长、周边商户等积极参与,全面进行线索摸排,建立台账逐级上报。要与政法、公安、司法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建立联动机制,及时通报检查情况,督促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3年,排查、打击、监管、建设等工作压茬推进、滚动开展。各单位要切实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要建立督导考核机制,严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将专项斗争纳入综治和平安校园创建考核体系。要强化工作保障,及时研究解决扫黑除恶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有序开展。要认真汇总相关工作资料,分门别类建立档案,做好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迎检工作,确保专项斗争开展扎实有序,为全区教育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