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小学数学优秀课例观摩暨专题研讨会举行

2018-11-05 09:0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周沛洁

  

  

  大众网德州11月5日讯(通讯员 周沛洁)为进一步提升全区数学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推动数学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11月1日,德州市德城区小学数学优秀课例观摩暨专题研讨会在第二实验小学举行,近400名数学教师参加。

  

  会上展示了三节优秀课例,授课教师从学生生活实际入手,利用丰富的生活素材,以学生自主探究、合作交流为主,教师点拨引导为辅,设计猜一猜、数一数、想一想等数学活动,让学生在实例中感知、在思辨中发现、在运用中理解,感受数学与生活的密切联系,体会数学的影响力和魅力。与会教师交流、研讨了三节课例,四个教育联盟的代表发言。

  

  最后,会议针对前期小学数学学科德育优秀课例评选中,部分教师存在的教材把握不精准、方法使用不恰当、课堂把控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集中反馈,提出了切实可行的策略和方案,并对基于核心素养下的数学课堂教学的内涵、核心等做了详细阐述,与会教师感到受益匪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