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举行幼儿园游戏化教学专题培训

2018-11-27 11:0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周沛洁

  

  大众网德州11月27日讯(通讯员 周沛洁)为提升德州市德城区学前教育师资专业水平,推进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11月24日,为期两天的德城区幼儿园游戏化教学专题培训在区直机关幼儿园举行,全区180余名幼儿教师参加。

  培训中,南京市幼教专家、学科带头人张辉娟作了《<指南>指导下幼儿园活动区游戏的观察与指导》专题讲座,详细解读了“课程游戏化与活动区游戏”,从幼儿各个活动区游戏的观察与指导入手,通过大量的图片与案例,向大家阐述了基于观察有效指导的标准及教师要避免的几个误区。在随后的《基于审议,优化课程》专题讲座中,张辉娟从园级审议、年级审议、班级审议三个角度讲解了优化课程实施的相关策略,通过案例阐释了审议前、审议中、审议后的相关程序,提高了教师的课程建设能力。

  全国知名早期阅读专家、江苏省特级教师、南京师范大学客座教授马建宁作了《关注每一位儿童---早期阅读策略的探讨和延伸性反思》专题讲座,通过一本本鲜活有趣的绘本,向大家传授早期阅读游戏化策略的13种阅读方法,并通过17个体验式游戏,引导教师在参与互动、亲身体验中了解了早期阅读课程游戏化的意义。

  下一步,德城区将继续举办形式多样活动,从幼儿园教育内容设置、教育方式采用、教育环境营造、师资能力提升等方面展开培训,遴选、开发、设计一批适宜幼儿的游戏活动,杜绝幼儿园‘小学化’倾向,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平原县:舞动产业“一条龙” 秀才也来种玉米

    W020181126610388116339_副本.jpg

    11月20日,鲁望集团董事长魏力晓有了一个新的称呼——平原县现代农业产业联盟的“盟主”,在平原携手“强企名校”开发共建百万亩绿色农业生产基地研讨洽谈会上,他的号召引来益海嘉里、水发集团、东君集团、温氏集团、雷沃重工等20余家央企、500强企业、上市企业到平原入驻联盟。 [详细]

    2018-11-26:大众网
  • 【停电通知】下周,德州这些地方将临时停电!

    read_image.jpg

    为今后更好保障电力供应,提升供电质量,德州供电公司计划对以下供配电设备进行停电检修,现将检修线路、停电影响客户范围公告如下[详细]

    2018-11-26:大众网
  • 德州市初中足球特色校联赛12队晋级 30日相约决赛

    W020181125556965691261_副本.jpg

    11月24日起,德州市第二届全国足球特色校初中联赛分别在武城、禹城和乐陵举行,23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禹城市、运河经济开发区、德城区、乐陵市、平原县、夏津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的12支队伍出线晋级,将于11月30日-12月2日举行决赛。 [详细]

    2018-11-25:大众网
  • 德州经开区16家民营企业赴泰国开展商务对接活动

    德州经开区16家民营企业赴泰国开展商务对接活动.jpg

    11月22日至24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南亚经贸合作交流团在泰国开展系列商务对接活动。11月23日上午,中国(德州)泰国投资与产业合作对接会在曼谷举行。 [详细]

    2018-11-25:大众网
  • 南运河污水处理厂尾水除氟工程调试完成

    近日,南运河污水处理厂尾水除氟工程调试完成。该项目设计出水水质为地表V类标准,本次调试,出水26项国控指标中25项达到地表Ⅲ类标准,1项接近地表Ⅲ类标准,全部达标。 [详细]

    2018-11-27: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