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全面开展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19-01-02 14:04: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周沛洁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1月2日讯(通讯员 周沛洁)日前,由德城区电业局组成的“彩虹服务队”走进解放南路小学,协助学校对教学楼内教室、功能室的供电设备、供电线路和各种开关、插座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外围供电线路、用户变压器、环网柜等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更换存在安全隐患的电线、插座等,做到隐患治理高效准确,确保学校用电安全。

  为切实防范校园安全事故,创建平安校园,近期,德城区教育系统多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学校严格落实《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及区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冬季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全方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认真做好校车和交通安全、校园欺凌防范、消防和冬季取暖、饮食安全、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等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校园环境。

  各学校在对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安全风险管控情况、隐患排查清零情况、应急管理情况进行集中检查的基础上,对排查出的问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台账、落实责任、细化措施、明确时限,确保全面整改落实。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各学校还利用德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开展预防溺水专题教育,将消防知识纳入教育教学内容,加强乘车安全教育和校车事故安全演练,教育学生拒绝乘坐非专用校车、有安全隐患和超载超速的交通工具。有针对性开展法制、品德、心理健康教育,通过主题班队会、国旗下讲话、法制讲座等进行预防校园欺凌教育,组织教职工集中学习校园欺凌事件预防和处理的相关政策、措施和方法,制定完善校园欺凌的预防和处理制度、应急处置预案,排查化解校园纠纷,防范校园伤害事故发生。

  同时,学校加强家校间联络,通过家长会、安全教育平台、微信群、告家长书等形式,建立周末和节假日安全提醒制度,增进家长安全防范知识,强化家长安全意识,邀请家长参与安全管理,家校携手为学生织就安全防护网,营造平安、文明、健康、和谐的育人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