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评估团到德城区开展普通话基本普及县域验收工作

2019-01-02 14:2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郑文娇 周沛洁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1月2日讯(通讯员 郑文娇 周沛洁)日前,德州市普通话基本普及县域验收评估团一行对德城区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和普通话基本普及情况进行了检查评估。

  评估团一行首先听取了德城区语言文字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随后评估团分3组对区政府办公室、宣传中心、市立医院、区直机关幼儿园、实验小学、五中、二屯镇政府办公室、二屯镇农商银行8个单位进行实地考察。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了解、查阅档案等形式,对德城区党政机关、学校、新闻媒体、公共服务行业四大领域的普通话基本普及和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

  近年来,德城区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积极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语言文字规范化程度,重点突出党政机关龙头作用,充分发挥学校基础辐射作用,树立新闻媒体榜样作用,凸显公共服务行业“窗口”示范作用,全区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成效显著。

  在反馈会上,市评估团对德城区普通话基本普及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德城区重视普通话基本普及县域验收工作,认真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营造了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良好语言文字环境,基本实现了“普通话初步普及,汉字的社会应用基本规范”的工作目标,达到了较高的规范化水平,基本通过验收。同时希望德城区进一步建立健全语言文字工作的长效管理机制、长效推广,注重提升社会推普氛围,认识再提高,职能再强化,力度再加大,积极开拓进取,争取为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