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多所学校开展学雷锋活动

2019-03-06 16:0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周沛洁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3月6日讯(通讯员 周沛洁)“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3月4日,德州市石芦街小学的校园里,高亢的歌声让同学们振奋不已。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德城区多所学校开展学雷锋活动,传承雷锋精神。

  3月4日上午,天衢东路小学联合锦绣川社区开展了“学雷锋爱国卫生活动”,党员教师对金旭花园小区的卫生进行了全面清理。老党员身先士卒抢着干,年轻党员勇于担当争着干,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充分发扬雷锋精神,社区环境焕然一新。建设街小学、石芦街小学组织少先队员来到学校周边社区打扫卫生,捡拾垃圾、清理小广告,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3月5日,明诚学校、湖滨北路小学、德州学院附属小学等开展了“讲雷锋故事,学雷锋事迹,做雷锋式好少年”主题班会活动,学生们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资料了解了雷锋的生平、事迹、语录等,将雷锋的光辉形象深植于心中。低年级的学生用富有激情的语言、丰富传神的表情,重现了雷锋的一段段感人事迹,诠释着永不褪色的雷锋精神。中高年级学生观看了影片《永恒的雷锋》,纷纷表示要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发扬“钉子”精神,奉献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东风东路小学、新华办三七小学等鼓励学生在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助人为乐,保护环境,月末评选“环保小雷锋”、“文明小雷锋”、“友爱小雷锋”等。

  第五中学等学校将组织学生走进敬老院,帮助老人整理房间,与老人沟通交流,为老人才艺展示,为老人送去欢乐,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欢乐和温暖,让雷锋精神流淌在每一个角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