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严肃治理教师有偿补课

2019-04-03 09:17: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周沛洁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4月3日讯(通讯员 周沛洁)为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持续保持治理教师有偿补课高压态势,日前,德州市德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在全区中小学继续组织开展“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活动,营造良好教育行风,不断提升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

  德城区教体局与各学校签订了《树师德 正师风 严肃治理教师有偿补课工作责任书》50份,各学校成立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开展全面排查活动,建立工作台账,逐校逐人摸清教师参与有偿补课情况。同时,各学校组织全体教师签署了《山东省中小学教师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3700余份,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架起师德“高压线”,形成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工作局面。

  区教体局要求各学校扎实做好专项治理工作,在媒体、网站、公示栏公布举报投诉电话、信箱,自觉接受学生、家长、社会监督,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逐件落实,及时回应,及时处理。德城区教体局将对有禁不止的学校、教师依法依规予以严肃查处,发现一起曝光一起查处一起。对仍然明知故犯、顶风违规补课的人员,一经发现,一律先停职,待调查处理。经查实从事有偿补课的,视情节轻重,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德城区教体局将把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行为调查纳入学生课业负担调查内容,对抽检情况进行通报并作为评价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同时,引导各学校坚持惩治与预防、规范与引导、专项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既有教师行为“红线”,又考虑学生需求,建立健全课后服务管理长效机制,采取设立公益辅导点、志愿服务、网络平台答疑等创新方式满足家长和学生的合理需求。

  德城区教体局还将运用多种形式开展拒绝有偿补课宣传教育,做到全员覆盖、人人知晓,营造有利于治理工作的舆论态势和氛围。大力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活动,传递正能量,引导广大教师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规范,自觉维护教师的良好形象和社会声望,做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今年1季度德州受理旅游投诉127起 结案率100%

    读书台_副本.jpg

    4月2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旅游质监执法部门获悉,2019年第一季度,德州市旅游市场总体平稳有序,全市旅游质监执法部门共接到来电、来访、来信等旅游咨询及投诉127起。其中,12345转办单108个,12301转办单3个,山东旅游市场监管信息平台转办单1个。不予受理4件,终止调解 1件,结案率100%,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5300元。[详细]

    2019-04-02: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市将进行中小学教辅材料集中整治 一周内完成摸排工作

    222_副本.jpg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中小学教辅材料管理和使用工作, 4月1日上午,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全市中小学教辅材料集中整治会议。各县(市、区)教体局分管领导及市属学校相关负责人参会。[详细]

    2019-04-02: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奏响媒体“大合唱” 齐河县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

    德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文豪与齐河县委书记曲锋共同为齐河县融媒体中心揭牌_副本.jpg

    4月2日,齐河县融媒体中心揭牌成立。德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文豪,齐河县委书记曲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德安,副县长王炜出席揭牌仪式。 [详细]

    2019-04-02: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火车站4月10日调整列车运行图 新增2趟列车

    东站.jpg

    自2019年4月10日零时起,德州火车站施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增办理客运业务旅客列车2列,取消办理客运业务旅客列车1列,还有2趟列车停站时刻变化。[详细]

    2019-04-01: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共话减税降费 德州市税务局召开税企座谈会现场解疑

    “希望税务部门以后能多给我们开展新的政策培训,让我们的发展更加坚定有力。”4月2日,德州市原声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向军在德州市税务局“共话减税降费”座谈会上说,他再一次切身感受到了减税降费带来的红利和好处。[详细]

    2019-04-02: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